不知名的余北琚

文手挑战|犯人。

略有不适场景自行跳过。人物等均为虚设。文梗来源@Wihility 


“I’m not  guilty.”(我无罪)

向井野藤平静的语气好似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。法庭上批判的喊声好不容易被压下去。


“向井先生,请注意你现在的身份。”原告律师情绪颇为激动,还是保持了应有的礼貌指了指他面前的牌子,“一位十恶不赦的杀人犯!”


向井觉得有些好笑,近日的报纸的确是如此刊登的。向井瞥了眼座下人,几位曾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面露担忧,也对,很快就该他们站在这个位置上了。


原告律师拿起事先准备好的资料,振振有词道:“杀人!放火!强抢民女!这一桩桩罪证,人证物证俱全,你可认罪?”


“认什么?”向井冷笑一声,歪头盯瞧坐在对面的那位裹得严实的妇人笑着,“不过是一场战争罢了,大家都知道的,战争啊,什么都会有的,你说对不?”


说着挑眉望向那位妇人,妇人瞳孔皱缩,颤抖着躲避他的目光,那些野蛮的回忆发疯似的抢占她的大脑。


妇人的声音有些颤抖,怯弱地躲在旁边人的后面,嘴里念叨着:“屋子里,不要,不能出声,会死。”


原告律师挡在向井面前质问道:“战争?战争就可以……”“也只有十分钟罢了。她能活到现在也是奇迹。”向井打断了律师的话,他不想听面前的人唠叨那么多。


一间间小屋,一群群人,招待他们的是年轻的女子,年轻就是好,如花似玉。八十度角与举起的双手格外诱人,可惜每个人能享受的时间太短,身后还排着长长的队伍。


说实话,向井记不清那个女人是谁了,只记得刚上战场的自己还怯生生地看着他们掠夺,队长拍拍他的肩:“怕什么?这就是战争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”


“可是他们只是农民,而我们……”向井踌躇道。队长冷笑一声:“用刀。”说着队长拿出自己的那把匕首杀了过去,回首对向井微微一笑。


向井感到身后一阵凉意,直到有人举起锄子准备杀他时,他才掏出刀反击。鲜血在眼前花一般绽放,有一瞬间他竟觉得格外美丽。


“双方交战,死伤者皆为将士。而你!你竟将刀枪指向普通百姓,滥杀无辜!将杀戮当作游戏,人命视为草芥!”原告律师义愤填膺,一字一句叩击座下观众的心中。


上场前的时候,被告律师劝说过自己:“认罪吧,这是人心所向。”此时的被告律师也同样坐在桌子后佝偻着,低声向他示意:“认罪吧,这是人心所向。”


人心所向?他环顾四周,一双双嫉恶如仇的眼睛瞪着自己,的确很有震慑力,如果此时给他一把刀,他大概会杀光这里所有人吧。


“I’m not guilty.”向井自我暗示道。


“如果我不动手,死的人就会是我,这算是正当防卫吧。”向井厚着脸皮道,他总觉得自己该争一争,哪怕是0.01的概率也有可能发生。


原告律师有些惊讶,本以为这场审判可以很快就结束的。原告律师轻咳道:“普通百姓为弱势群体,如何伤你?杀完人又放火烧村,这不就是为了掩盖你们丑陋的罪行吗?”


向井闭上眼睛,仔细回想,放火?好像谁曾说过“得不到的东西便将它毁掉”,英法联军烧了圆明园不也有能力恢复,更何况是几个小村庄。


向井只是笑着,没有回答。


“还有你们在金陵犯下的滔天大罪!三十万人!被杀的,被活埋的……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”原告律师的声音逐渐提高。


向井静静地看着他,更像是在看一场演出,冷冷地询问道:“你知道那是哪一天吗?”


庭内忽然安静下来,律师不记得,法官不记得,座下的观众也没人记得。寂静无声。

“一月二十七日……”

“对,就是这天。”


向井笑出了声:“一月二十七日,德国纪念纳粹受害者公祭日。呵,金陵的景色很美,我十二月十三日也就杀近一百人吧。可惜当初的商女都知道亡国恨了,而后人……哈哈哈”


讽刺的笑声回荡在天花板上空,法官敲响了法槌,瞥了眼原告律师:“被告向井野藤犯有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罪,判处死刑!”


座下欢呼声一片,这世上又少了位犯人,公平正义永存的话语格外刺耳。当向井被带出法庭时,他忽然在门口停住了脚步,回首一笑:


“I’m  not  guilty.”(我没有负罪感)

评论(1)

热度(3)